无规则游戏

弃车保号

叶黄向(9)

  宿醉后的早晨,黄少天是在荣耀学校里,自己的宿舍房间里醒来的,宿醉的感觉并不是很好,黄少天想起来,刚一动就感觉天旋地转,他强忍着痛苦冲进卫生间对着马桶就是一阵干呕
  喻文州不声不响的站在卫生间的门口,看着黄少天的眼神有些复杂,黄少天是今天早上4点被叶修带回来的,叶修用校门口保安室的电话叫喻文州出来接人,叶修原来也是荣耀学校的人,和保安也是认识的,打了声招呼,就抱着黄少天跟着喻文州进了蓝雨学院
  将黄少天小心翼翼的放在床上,盖好被子,喻文州带着叶修来到了蓝雨的小型会客室(蓝雨宿舍是两人一间房,黄少天和喻文州住一间)
  “前辈,你还打算就这样一直逃下去吗?”喻文州和叶修坐下后,双眼紧紧盯着叶修问:“这次侥幸找回来了,下次呢,下次可怎么办?”
  叶修苦笑着默默不语
  “前辈知道我喜欢少天吧”喻文州看着一直没说话的叶修幽幽说着,叶修点点头:“当初我其实是和少天表白过的,但是少天说他心里已经有人了,所以我选择放弃,我希望他可以幸福,前辈知道少天心中的那个人是谁吗?”
  “文州,
  我知道少天他是喜欢我的”
  “你知道?”喻文州愣了愣,他原本以为两人一直没有在一起是因为叶修不知道黄少天喜欢他,而黄少天又一直没能表白成功的原因,现在看来……喻文州看叶修的眼神不禁有了些变化
  “文州,你别这么看我,我又何尝不希望少天他幸福,我不仅希望他幸福,更希望能给他幸福的人是我,可是我,,,我……”叶修说到这里满脸尽是痛苦的神色
  “前辈给不了他幸福,就不要一直纠缠着彼此”喻文州听到这里好像明白了什么,打断叶修的话,随后平静的说“前辈,放手吧”
  叶修又一次沉默着,脸上的表情忽明忽暗,良久叶修深深吸了口气:“要我就这么放弃,我不甘心,但是我更不愿意黄少天跟着我痛苦,痛苦只让我一个人承受就好了,我马上就要离开这座城市了,文州,替我护好少天”
  “前辈什么时候回来”
  喻文州想了想问到:“这件事要不要告诉少天?”
  “我不知道,或许就回不来了,也说不定”叶修淡淡的说着,脸上已经恢复了以往的平静淡然:“如果,文州,我是说如果,如果在我回来之前黄少天可以喜欢是其他人,不管是男是女,我都会退出竞争,到时候,文州请你立刻告诉我”
  “假如真的如前辈所说,前辈会怎么做?”
  “我会离开,离的远远的,一辈子都不会出现在黄少天的面前,我要他忘了我”叶修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轻
  “真的能放下吗,前辈?”
  “你能吗?”叶修反问喻文州,喻文州摇摇头,叶修笑了笑“很显然,我也不能,但是我只要他幸福,其他的都无所谓了”
  对话以喻文州的沉默而告终
  喻文州想着和叶修的谈话,面前黄少天已经吐的差不多,转头看见喻文州,笑着打了声招呼“班长好啊”
  喻文州走过去,露出一个喻式微笑,把黄少天扶起来:“我很好,不好的人是少天吧”
  黄少天有些尴尬:“昨天喝多了,发生了什么,我记不清楚了,我是怎么回来的,我昨天好像看见叶修了,是不是他送我回来的”说到最后一句,黄少天的脸有点红
  “是啊,昨天咱们蓝雨的人四处找你都没找到,后来是叶修前辈把你送回来的,你还是抓着叶修前辈不放呢^_^”喻文州装作漫不经心的说着
  “啊啊啊,那肯定丢死人,完了完了,没脸见人了,怎么办怎么办”黄少天完全忽略了喻文州的前半句话,整个人已经陷入了深深的自我厌恶中
  喻文州谈了口气:“少天,不用想了,叶修前辈,他已经走了,你暂时见不到他了”
  “什么?”黄少天听说见不到叶修,一下子清醒过来:“叶修他去哪了,他为什么要走,他什么时候回来,班长他有没有说什么,balabalabala”
  喻文州看着一脸紧张兮兮的黄少天,保持了沉默
  黄少天一直看着喻文州,作为一个机会主义者,黄少天的观察一向很细心,见喻文州不答,渐渐的好像明白了什么,他默默的停止了问题,眼里有些失望和无措:“班长,我知道了,我回去学习了”
  “嗯,少天身体要紧,注意休息”
  “好的,班长”
  黄少天去学习了,没说话没训人也没和其他人PK,黄少天的安静,让蓝雨的其他学员觉得有些不适应了,然而谁都没有去问什么,日子依旧这么过着
  次年蓝雨学院迎来了第一个有资格学习高二知识的人,不是成绩最好的班长喻文州,而是蓝雨的副班长黄少天
  第三年黄少天以优异的成绩从荣耀学校毕业
  毕业后,黄少天用他的积蓄开了一家茶室,来茶室里的大多都是来讨论荣耀学校的入学考题《荣耀教科书》的考生,黄少天也混在其中偶尔帮助一下有困难的人解题,喻文州和蓝雨学院的其他学员,抽空也会来看看他,黄少天的茶室离学校不远,位置紧挨着兴欣培训中心,茶室的名字叫静待
  看见这个名字的时候,喻文州和黄少天有这么一番对话
  喻:“三年了,还不放弃么”
  黄:“嗯,我想等他”
  喻:“你这位置选的不错,挺显眼的”
  黄:“小了,我怕他回来找不到我”
  喻:
  “你还想等他多久?”
  黄:“如果可以,我想就这么一直等下去”
  喻:“一直等下去么?也不错^_^”
  ……
  《全文完》

由于今天有考试,所以昨天我去学习了,并且睡得比较早,这是本来昨天应该更的,今天晚上还会继续更新, @诶嘿嘿  @亦瑶忆谣  @UzZiz_  @浅雅

  群号117362818,进群说明一下来处,或者加我QQ2561668489也可以,我拉你进群,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进来耍哈^_^

评论(12)

热度(26)